叶苏abo联萌

叶苏好好好////

论相亲的靠谱与不靠谱

说过的梗太多,哥已经不记得某人这是要写哪个梗了。

-1

其实刚开始说要去相亲,苏沐秋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说相亲就去相亲了,看对眼这种事主要靠的还是缘分,更何况他作为一个独身主义者,是相当反感相亲这种活动的。

正常情况下,谁要是自作主张把他的信息发到鲜花网上,他一定撸起袖子教他重新做人,但是帮他报名的苏沐橙,事情就不一样了 ,就算心里有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他也不能跟自家亲妹妹单挑吧?

“哥,我用人生中第一份工资,你找了个绝对优质而且和你相性匹配度极高的Alpha,这周六你一定要去啊!”苏沐橙亮闪闪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期待,在这眼神下谁也不忍心让她失望。

苏沐秋的嘴角抽了抽,勉强把“你是我亲妹吗”的问话咽回去,他沉默了有五分钟才回答:“好。”

苏沐橙也不着急,得到预想中的答案后就笑嘻嘻地掏出一沓资料塞进苏沐秋怀里,“喏,这是他的资料,哥哥要好好研究一下哦,为了查到他的资料我可多花了500块钱呢,一定要成功啊!”

“你准备得真充分啊。”苏沐秋拿着资料干笑。

“那不谈,”苏沐橙自豪地点点头,“为了挑出他,我整整筛选了半个月,记得到时候相亲会上先锁定他啊,这么优质的Alpha肯定很多人抢。”

“相、相亲会?”苏沐秋额角冒出几条黑线,感情还不是一对一的相亲,是菜场里挑大白菜一样货比三家的相亲会,沐橙你还真是一点都不了解你哥啊。

“对,要是你实在实在实在不喜欢他,还能看看别人嘛。”苏沐橙看来是非常舍不得这个精心挑选出的Alpha,一脸的纠结,最后还故作大方地说可以看看别人。

“你放心,我会好好看他的,”苏沐秋维持着僵硬的微笑,就算是为了妹妹那多花的500块钱,他也会看清那个人每一个毛孔,看看里面是不是有金子,“不过沐橙啊,以后工资就自己买点吃的用的,别想着我了。”

“好啦,就这一次,哥哥一定要去哦!”苏沐橙眨眨眼,笑着挽住苏沐秋的手臂。

要说苏沐橙不知道自家哥哥心里那点想法是不可能的,好歹兄妹俩从小相依为命,感情一向是极好的,就算是担心哥哥的终身幸福,这样的事她也只会做这一次,她会尊重哥哥的选择。

苏沐橙又坐了会儿,和苏沐秋聊了些工作上的事才离开,离开前当然是千叮咛万嘱咐让苏沐秋记得看资料周末要穿得接地气一点云云。苏沐秋都一一应了,倒也不是敷衍,苏沐橙人一走他就拿起了桌子上的资料。

一眼就看到了那颗硕大的脑袋,明明是证件照直接扫描贴上来的照片,表情正经严肃,苏沐秋却硬是看出了点欠揍的感觉来。又瞥了眼文字,叶秋,精算师,下面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等。简历,苏沐秋的脑子里冒出两个大字,这就是傻妹妹千挑万选选出来的家伙?苏沐秋叹气摇头,幸好沐橙不是人力资源方向的,不然以后肯定找不到工作。


不知道哪个谁说得好,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整个人就是个筛子,浑身都是缺点,此时叶修这张脸在苏沐秋看来是比筛子还不如,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看哪哪讨厌。


苏沐秋忧郁了几分钟,打开电脑给公会和一叶之秋发去信息。

“我这周有点事,周末不上了。”

公会里立马有人回了,是气冲云水,他说:“好巧,一叶也说周末不上了,你俩约好了吗?”

“没,我有点私事。”秋木苏说。

“放心去吧,要欺负嘉王朝得踩着我的尸体来!”公会会长也冒泡说。

“说什么呢,不是还有我吗?”气冲云水发了个鄙视的表情。

“哦对,”会长说,过了几秒又发出一行字:“是踩着气冲云水的尸体来。”

公会里又闹起来,苏沐秋看着热热闹闹的公会频道舒心地勾起嘴角,这时一叶之秋也回了私信,他说:

“好巧,你什么事?”

“相亲,你呢?”他和一叶之秋没什么不能说的,要不是一叶之秋住在其他城市,两人工作又忙,他俩早就面基了。

“真巧,我也差不多。”一叶之秋说。

“……唉,万万没想到这年头妹妹也逼婚。”苏沐秋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一叶之秋发给他一根大红的蜡烛,橙色的火焰随机摇摆。


苏沐秋向来守时,即使对相亲会没有兴趣,他还是提前了五分钟到达会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会场是一家新开业不久的餐厅,布置得相当讲究,不过异国情调的摆设完全没有吸引苏沐秋,他从进门开始就浑身不舒服。苏沐秋从来不觉得单身有什么不好,看见粘粘乎乎的小情侣也不会有“烧”的心情,只是坐下来之后不断有人过来搭讪让他觉得很烦躁,冷淡的表情终于代替礼貌的微笑,其实他满脑子都是这样的对话:


“大娘,这葱多少钱一把啊?”

“一块一把。”

“五毛吧?”

“五毛要亏本,看你长得帅便宜点,八毛。”

“我可是要吃这葱一辈子,这么贵,还是先去别家看看吧。”

“少侠别走,七毛怎么样?”

“五毛就试试。”

“你也太瞧不起人了,我家这么好的葱,不卖你了,好走不送。”


真是食欲全无。


苏沐橙的五百块没有白花,对方接受了一对一的邀请,还特地发了信息询问他参会的着装,苏沐秋看着叶秋简历里喜好那栏里填的“喜欢有个性的Omega”,慎重地回复了“粉红色”,没个性的Omega应该会比较喜欢这种颜色吧,苏沐秋想。

然而正式的相亲会开始有十分钟,过来搭讪的没一个是穿着白衬衫的,那个传说中风度翩翩但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很重视这次相亲的Alpha居、然、迟、到、了!

敢更不靠谱点吗?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苏沐秋对迟到这种行为深恶痛绝。他默念着“再等五分钟”才忍住了走人的冲动,百无聊赖地掏出手机玩candy crush,死了两次,他抬头看了眼门口,还没有人影,这下他真心觉得自家妹妹那五百块钱是打水漂了。

不过用第四条命打通了这个卡了一星期的关卡后,他又听到有人对他说话:

“您是苏沐秋吧?”

抬头一看,很好,白衬衫终于来了。苏沐秋试图在他脸上找到点愧疚,无果,又想看看他腕表里的时间是不是比这个次元要晚上一点,时间果然是正常的,那么真相就是这个人不守时了,苏沐秋默默给他打了个差评。

“你就是叶秋?”他问。

“对不起我迟到了,这附近不容易找车位。”对方解释道,苏沐秋只是象征性地点点头。

接着他们俩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苏沐秋是没什么想说的,不过这位本该风趣健谈的Alpha也一言不发……

那就耗着吧,苏沐秋也不着急,当真仔仔细细地打量起叶秋。

良久,叶秋说话了,他说:“你好,我叫叶秋。”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 叶苏abo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