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abo联萌

叶苏好好好////

嘉木

从gacha搬回来尽量写完

--------------

第一章

一朵巨大乌云迅速笼罩这片堆满残肢断臂的黄土地,昆虫群向这里飞来,它们的翅膀高速振动着,发出的嗡嗡声让人头皮发麻,学生们抬头看着这黑压压的一片,呼吸也沉重起来。

机甲所剩的能量都不多,他们经过之前的战斗已经疲惫不堪,更重要的是作为指挥的教官却不在身旁,这使他们失去了精神支柱。尽管叶修离开前留下了四个电子眼,但是远距离的指挥毕竟不能面面具到,更何况说电子眼无法观测到天空中的情况。

恐惧、无措比即将袭来的虫群还要可怕,有些胆小的制造师已经开始抽泣,而勇敢的战士们绷着脸瞪着眼睛,做好为荣耀而死的准备。

“可怜的小鬼。”苏沐秋暗暗摇头。

迷罗古城是S星上一座被火山和地震毁灭的古城,这里原本不是危险区域,虽然地势复杂,也有高级凶兽,但是野兽通常不会成群出没。即使是三十个菜鸟来实训,围殴一头高级野兽也是绰绰有余,所以学院才放心让学生们来锻炼锻炼。

不得不承认,今年的精英特别多,有些学生的潜力好得让人嫉妒,这个队里随便抓几个都是拿到正式战队里都毫不逊色的人,整体水平可能比他们开荒的一代还要强,如今他们缺乏的只是经验,然而在这种时刻缺乏经验是致命的。

没有指导,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生物。

甲蝗,牙齿极为锋利,能一口咬断机甲的关节,背部相当坚硬,普通武器很难对它造成伤害,弱点是腹部和翅膀,只有腹部能致命,不过它们飞行速度快而爬行速度慢,所以落到地上的甲蝗不足为惧。甲蝗向来喜欢成群活动,它们本不该出现在迷罗古城,不过现在该不该已经不是重点,毕竟从不成群出没的兽群都成群攻击人类,他们要做好应付各种危机的准备。

原本这种程度的实训不需要苏沐秋参与,不过由于他的妹妹苏沐橙是此次精英计划的一员,他便以制造师的身份申请随行。到达迷罗古城附近,他们在两天内遇到了三波成群兽袭,叶修便发现不对劲。几场战斗下来,学生的身心状况都不太好,为了避免进入其他野兽的领地引起新的战斗,叶修便让学生们在原地休息,一个人去找星球上唯一一个能与荣耀总部联系的通讯器。

以苏沐秋的能力,带着苏沐橙安全撤离是小菜一碟,但是他却没有这么做,看着这些年轻人他就不忍心。他想到他的同学们,没毕业就上了战场,面对真实的枪林弹雨他们的内心也曾经恐惧。不少有天赋的人就此陨落,小树苗再也没有机会长成参天大树,死神总是这样蛮不讲理。

经验需要慢慢积累,不能一蹴而就,但是首先他们要有积累经验的机会。

“沐橙,十一点方向两步,强制脱离。”苏沐秋做了决定。

“可是……”

有哥哥在身边,苏沐橙并不害怕,但是面对哥哥的命令她有些犹豫。她知道苏沐秋很强,但是他也是肉体凡胎,脱离的防护罩只能坚持二十秒,如果出现什么意外,外面的野兽一秒就能把他被撕成碎片。

“相信我。”苏沐秋微笑,手指轻轻抚摸着左耳微微发热的银色耳钉。

苏沐橙犹豫再三,还是听了哥哥的话,她选择相信。

沐雨橙风的右胸迅速吐出一个气泡——强制脱离。

每台机甲只有两个这样的气泡,以保证驾驶员在特殊情况下安全脱离,只有强制脱离才能产生这种保护膜,它是一种相当昂贵的材料组成,能在20秒内隔绝外界的一切攻击。

甲蝗对苏沐秋来说不算什么,这东西他徒手都能杀,更让他忌惮的是叶修放下的四个电子眼,它们完美地掌握了所有学生的动向。

搞不好他这次要栽在叶修手上,苏沐秋只能祈祷叶修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忽略这些异常。不过他也知道这不可能,他了解叶修,不需要观察,他就知道电子眼的分布没有死角无法避开,他的突然脱离等到叶修回到学院再看记录就能发现。

苏沐秋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君莫笑。君莫笑的表面有特殊涂层,能屏蔽机甲和电子眼的探测,只要进入君莫笑他就能“消失”。这个隐形涂层不是选择君莫笑的主要原因,君莫笑是尚在实验中的机甲,虽然测试数据堪称完美,但是武器千机伞还没有彻底完成,攻击力不足。增加战力最好的选择是更加成熟的秋木苏,但是苏沐秋需要的不是战力,而是信任。

单就指挥能力来说,此次精英计划里就有三个非常亮眼的学生:机械师生灵灭,术士索克萨尔,牧师石不转。由于电子眼视野限制,叶修最多只能指挥防守,这对于队伍是极为不利的,因此他坚持让处在现场的三人指挥,但是其他人无法信任这三个同级生,指挥的效果并不好。

虫群在上空盘旋寻找目标,一只甲蝗率先发动攻击,俯冲下来抓住青灰色的机甲乌鹊,而乌鹊的驾驶员完全处于慌乱状态无法反应,幸好背对他的剑客夜雨声烦忽然转身一记拔刀斩将之斩杀。这是索克萨尔的指令,原本是个转移指挥权的好机会,但是由于索克萨尔的驾驶员喻文州在学院是出了名的吊车尾,即便他成功预判了甲蝗的目标,除了和他不打不相识的黄少天也没人愿意相信他。

要想得到他人的信任,机会、实力缺一不可,喻文州不是没有实力,只是他的实力尚未被同伴认同,对此他也只能摇头苦笑。

苏沐秋觉得有些遗憾,要是黄少天信任的是肖时钦,事情就没那么麻烦,指挥交给肖时钦即可。苏沐秋其实并不想搀和到这件事里来,要知道军部的老头子早就看他不爽了,这要是被他们找着错处一定会被整得很惨。

苏沐秋上过战场立过军功,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他并没有被授予军衔。六年过去,新生们只知道他是个很厉害的研究员,并不知道他同时是个在战场上一挑三的机甲战士,而且他是Omega,这让获取信任更加艰难。相对来说,截下叶修的通讯频道、伪造一个新的频道,使用叶修的声音指挥就方便许多,只有君莫笑上安装了这种装置,这才是选用君莫笑的真正原因。


“好了,都听我指挥。”苏沐秋用叶修的声音,学着他懒懒的调子说。

大部分学生听到这句话都舒了一口气,他们答道:“是。”

“甲蝗,A级虫兽,飞行速度快,远程机甲攻击其腹部或翅膀,近战机甲解决掉到地上的,注意它的背部非常坚硬,建议挑翻它直接攻击腹部……”

苏沐秋简单介绍了甲蝗的特性,便将学生分为三个团队,他统筹全局,指挥之中有意让索克萨尔、生灵灭、石不转成为三队的核心,由防守转为进攻;枪口对准空中突突突,黑色的虫子像雨点一样落下,近战的机甲利索地处理掉地上甲蝗。

君莫笑原本混迹在队伍中防止学生被甲蝗带走,不过不久他就发现自己是多余的,只需要叶修的一点点拨,这群学生便能镇定下来对付甲蝗,他们确实很强。

不愧是学院的精英,千机伞现在的攻击力实在是不够看,苏沐秋决定安心地划划水摸摸鱼。

不过划水摸鱼也要技术,其他机甲观测不到君莫笑,有些技能直接就冲他扔来。大多数情况苏沐秋都能轻松应对,麻烦的只有一个人——黄少天,这人精力旺盛,攻击时机又抓得相当凶残,冷不丁就能给苏沐秋一个惊吓,刚刚君莫笑就差点被夜雨声烦的三段斩误伤了。

苏沐秋默默在心里给黄少天记下一笔,果断离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远远的,越远越好。


四十分钟后,一叶之秋出现在君莫笑的探测范围内,苏沐秋撇撇嘴,抬头看剩下的虫子不多,而学生们越战越勇,他便下令:“接下来由索克萨尔和生灵灭指挥,石不转和笑歌自若开始准备接收伤员。现在,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

“啊…… ”刚刚还斗志满满的人心里又开始发虚。

“你们该不会五分钟都撑不下去吧?”丢下这一句,苏沐秋关掉伪造的通讯频道,让叶修接入。

不管学生们反应如何,苏沐秋都不准备继续管,反正现下也死不了人,受点伤对战士来说不算什么。君莫笑是苏沐秋的私人制造,目前还不能被发现,更何况私自破解通讯频道是严重违规,苏沐秋不想惹上麻烦,必须赶在叶修回来之前把君莫笑收起来。

脱离前,君莫笑从私人频道给沐雨橙风发了条信息,苏沐橙按照苏沐秋的指示,操纵着沐雨橙风把自家哥哥拉回去。

“哥哥,刚刚是你吗?”苏沐橙的脸因为兴奋而发红,她为他们的强大而自豪。

苏沐秋勾勾唇角,看着前方,说:“记住,刚刚指挥的是叶修。”

苏沐橙哼了声,气鼓鼓地用吞日又轰下一只黑虫。

“对它用加农炮是不是太浪费了?”苏沐秋笑问。

“连我都不能说吗?”苏沐橙飞快地看了苏沐秋一眼,有些不满。

苏沐秋把放着君莫笑的项链戴上,说道:“沐橙,我在你面前没有秘密,但是这里不是说秘密的合适地点。”

苏沐橙回道:“反正你的秘密那么多,不少这一个。”

“生气了?”苏沐秋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家妹妹,果然生气的时候也是这么漂亮。

“没有。”苏沐橙说。

“等回去了,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苏沐秋保证。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闷闷地说:“你不能什么都瞒着我。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能拿奖学金养活自己,你可以离开研究所,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苏沐秋有些惊讶,他不知道苏沐橙会想这些事,解释道:“我留在研究所不是因为你,或者说,不仅仅是因为你。沐橙,你能有这种想法我很感动,不过既然我是你的哥哥,我就要对你负责任,你不需要操心这些事,我只希望你活得开心就够了。而且我很喜欢研究所的工作。”

“可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苏沐橙都有点鼻酸了。

没有人不想当驰骋战场的战士,而苏沐秋却因为研究所的工资更高而选择当一名研究员,这让苏沐橙无法接受,特别是当她自己体验到战斗的快感之后,她更是为哥哥做出的牺牲感到过意不去。

“你不是我的负担,”苏沐秋说,“叶修回来了。”


与学生失去联系之后,叶修就立刻把一叶之秋提到最高速度往回赶。

不寻常的兽袭加上断掉的通讯,叶修不得不联想到“阴谋”两个字,难道是F国的安排?这个可能性让他的心情沉重起来,这三十个人失去任何一个都是学院的巨大损失。

幸而从电子眼中看到学生们茫然了几分钟就开始组织反击,叶修稍微放下心,但还是以最高速驾驶。长时间使用最高速会对机甲造成一定损害,但这时叶修顾不上一叶之秋,只想赶快回到学生们呆的地方。

等到叶修赶到,空中只剩下不到二十只甲蝗,一叶之秋加入战局他们几分钟就收拾掉了最后的敌人,大家都从机甲里走出来,看着满地的周围的尸体,他们虽然神色各异,但是能看出来兴奋多于恐惧。

苏沐秋悄悄观察学生们的反应,其他五个制造师虽然努力平复情绪,但是脸色仍然有些苍白,他考虑着要不要挤两滴眼泪出来显得不那么鹤立鸡群,不过这念头也就一闪而过,他靠在苏沐橙的肩膀上装装做受惊过度就够了。

叶修是最后一个脱离机甲的,他一出来学生们就围了上去。

“这虫子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随便打打就死了。”

“教官,你太厉害了,用电子眼都能指挥得这么好!”

他们七嘴八舌地表达自己的崇拜以及对这次实训的感受,大部分学生都处在一种莫名其妙自信中,只有少数几个人沉默着,他们中的一个破坏了这热烈气氛,问道:“这里看起来不那么安全,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

叶修环视周围的人,目光定在刚刚发问的张新杰身上,张新杰大大方方的回视,在他看来迷罗古城发生的事已经超出计划太多,这不是勇敢不勇敢的问题,他们刚刚确实获得了胜利,但是胜利背后透露着古怪,他认为这里不宜久留。

叶修扬了扬手,示意众人安静下来,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每一个人听清,“已经联络了学院,三天后飞船过来,现在先找地方休息,这几天注意不要单独行动。”


迷罗古城留在地表的部分大部分残缺不堪,好在这座城里没什么生物,比较安全,也有稍微完好些的房子能给大家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他们选择在这里过夜。

兴奋过去不久,疲倦就席卷了整治队伍,叶修没有再交代什么,安排了轮换守夜的人就让大家各自休息。

期间叶修一直没有提刚刚通讯中断的事,苏沐秋可不会认为叶修就这样忽略了这件事,他一定有什么其他打算,苏沐秋拉着妹妹蹲在墙角吃晚餐,眼睛却注视着叶修的一举一动。

叶修这人没什么架子,很容易就和学生打成一片,四处蹭点吃的喝的也不觉得羞耻。不过他们的年纪就比这群学生大个四、五岁,要不是六年前那场战争太过惨烈,当时学院机甲系的老师们大部分都死在战争里,也轮不到叶修来搞教学。叶修确实很厉害,可是教学要讲究方法,相对起来他就显得简单粗暴了些。

果然蹭吃蹭喝只是表象,苏沐秋注意到叶修路过几个学生后,他们就悄悄离开了房间,叶修又悠闲地逛了一圈,还在苏沐橙这儿拿了块三明治,才跟着走出去。

“沐橙,”苏沐秋拍拍自家妹妹的肩膀,“到你出马的时候了。”

“什么?”苏沐橙嘴里还塞着面包,声音不太清楚。

“快跟过去,理由就用……你觉得指挥的人不对劲。”苏沐秋盯着叶修的背影说。

苏沐橙扭头看着自家哥哥,问:“你打算跟他自首吗?”

“当然不,”苏沐秋挑眉,“他肯定要说接下来几天的打算,你就留在那里帮我打听下他怎么处理那几个电子眼,其他什么都不要说。”

苏沐橙对于这个当“奸细”的要求有点无语。

“妹啊,”苏沐秋一脸严肃,“哥哥接下来一个月好不好过就看你了啊。”

“……”


苏沐橙神色复杂地看了自家哥哥一眼,就听话地一路小跑跟了出去,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叶修就转身看着他,旁边三位的眼神也刷地指向她,她暗暗握紧了右手,深吸一口气,“教官……”

“有什么事吗?”叶修问。

刚刚在房子里面他就感觉到有一道视线一直跟着他,而他一回头那道视线却又消失了,这么看来那人是苏沐橙?

苏沐橙顶着叶修的视线有点紧张,但想到这是哥哥拜托她的事,也就给自己鼓鼓劲,说:“我觉得,之前的指挥有问题,我怀疑有人冒充你。”

这话一出,另外四人都陷入迷之沉默,肖时钦特意看了苏沐橙一眼。

“你也发现了,”叶修笑笑,然后转身对那三人说:“相信你们也有疑问,那个人确实不是我,现在叫你们出来是想了解一下他的情况,或者说,你们有线索吗?”

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三人面面相觑。

“他没有恶意,用这种方法……”喻文州率先开口,他苦笑了一下,这种感觉他再清楚不过,“应该是因为这样比较容易得到大家的信任。”

“所以我们也没有拆穿他。”肖时钦点头补充道。

张新杰想了想,说:“感觉得到,他在有意模仿你的风格,不过在指挥的时候比你要更在意阵型的变化。”

“是在不影响战局的情况下调整阵型。”肖时钦又说。

叶修往旁边退了一步,把苏沐橙也纳入讨论的范围内,他问道:“你呢?”

苏沐橙听得一愣一愣的,哥哥的漏洞居然这么明显吗?她不禁为苏沐秋捏了把冷汗,当时她全心全意地信任着他,压根没有注意他和叶修有什么不同,这时被这么一问,她的大脑完全是一片空白。

她眨了眨眼,说:“我觉得……他是个好人?”

“……”四人又一阵迷之沉默。

喻文州帮苏沐橙解了围,他说道:“我想通过电子眼的录像应该能找到线索,他就在队伍里,少天也感觉到了。”

“他既然没有主动站出来,说明他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还是非常可疑。”肖时钦又说。

叶修点了点头,说:“我相信你们的判断。”

喻、肖、张、苏又看了看自己的同学,没再说话,实际上他们知道的也不多,而知道得很多的苏沐橙又不敢开口,只好沉默。

叶修又说:“如果我是他,一定会想办法毁掉这四个电子眼。既然来了一趟,就不要浪费训练的机会。交给你们一个特别任务,保护好手里的电子眼。”

说着,他就这样随随便便把电子眼分给四个学生,好像是在发什么不重要的东西一样,要知道那个人可能是敌国派来的卧底,而这四个电子眼就是找到他的线索,就这样交给学生了?如果他们之中有人是卧底呢?

想是这样想,四人都没有反对,接下了这个临时任务。


“然后呢?”

苏沐秋烦恼地挠了挠自己的一头杂毛,懂战术的学生就是讨厌,战力强大不说了,直觉还那么敏锐,要前辈怎么活?

“然后啊,”苏沐橙掏出电子眼,一脸“哥哥我尽力了”的表情,说:“他就把电子眼交给我们了,说是任务。”

苏沐秋愣了十几秒,才恨恨地吐出两个字:“我、靠!”

对付叶修一个人还好说,叶修虽然警觉,但是苏沐秋足够了解他,一明一暗,暗处的总是要占点优势。现在叶修把电子眼给了四个人,他对这个四个人的了解仅限于机甲系的传言,而这四个人互相的交集不多,他又不知道录到他的那个电子眼在谁手上,根本无从下手。

所以直到接他们回学院的飞船到达迷罗古城,苏沐秋也没有展开任何行动,上飞船之前眼看着四人把电子眼交还给叶修,叶修一脸欣慰地说他们这一届的新人很有天赋,而四人在内心吐槽叶修就知道偷懒。


“好想干掉他啊!”苏沐秋远远盯着他们的方向喃喃自语。

“现实点吧,他的胜率一直比你高。”一个声音说道。

“……”苏沐秋怒,“不拆我台会死吗?”

秋木苏说:“会憋死。”

“呵呵,说得好像你胜率能比一叶之秋高一样。”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戳它的痛处,互戳嘛,谁不会呢?

秋木苏难得安静了几秒,说:“至少我智商比一叶之秋高,而你的智商,最多和叶修一个水平。”

“什么鬼,明明我智商比较高,至少我知道他是谁,而他不知道我是谁。”苏沐秋不服气了。

“他是从不往这方面想,只要我给他一个提示……”

“喂喂,不就是用了君莫笑没用你吗,一个人工智犯得着这么小气?”苏沐秋使劲按了按左耳的耳钉。

“你堂堂一个人类,还要戳一个人工智能的痛脚,要脸吗?”秋木苏也很不满。

“……咳,认真的说,别去找他,我目前还不想把你交出去。”苏沐秋忽然正色道。

“我知道,”秋木苏答,“反正除了不背叛你,也没有什么我能做的了。”

苏沐秋有些无奈,他深深吸了口气,说:“别这么说,你是唯一的,我们会找到适合你的升级方案的。”

秋木苏对他来说是特别的,特别到他能为它放弃当一个战士,转而进入研究所,这是连沐橙也不知道的事。

不过现在,他会试着把这些事与沐橙分享,正如她所说,她已经长大了。

“过两天我会把你的事告诉沐橙。”苏沐秋说。

“嗯,”秋木苏应了声,“其实我挺喜欢她的。”

看着交完任务向他跑来的苏沐橙,苏沐秋露出一个格外阳光的笑容,“我妹妹,怎么能不讨人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叶苏abo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