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abo联萌

叶苏好好好////

我们结婚吧

82

早上争执过后,叶修也没有愉快起来,打荣耀的时候都不在状态。

心烦意乱地点开好友栏,见气冲云水在线,便又向他取了点经。

“你朋友就是吃醋了。”气冲云水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犀利地总结道。

“不可能。”叶修立刻否定。

“说了那么多不就是不想让他去见前任,”气冲云水淡定,这种情窦初开的小伙子就是不喜欢面对真实的内心,他很有经验,“诚实一点有什么不好?”

“……”

诚实一点,没有什么不好。

其他的人都无所谓,叶修都能不介意,因为他知道苏沐秋根本不是真的喜欢他们,但是精英A不一样。叶修不是怀疑苏沐秋会精英A旧情复燃,只是有些受不了被这样无视,他知道这不是苏沐秋的错,只是克制不住。

所以,稍微让这人尝一下被无视的滋味,也没有很过分吧。


82

苏沐秋没想到他承认得爽快,一时没反应过来,叶修继续说:“你看,我不理你你也会不高兴吧?”

“……”苏沐秋想起吴雪峰的话,“你还真吃醋了啊?”

“我不能吃醋吗?”叶修问。

“也不是,”苏沐秋想了想,“就是感觉人设崩了。”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笑了,“你刚刚说要把工作分过来,直营店这事只剩下租金了吧,税务那边东西都准备好了,就这么交给我了?”

苏沐秋盯着漆黑的电脑屏幕,故作轻松地说:“看你这么努力,今年的销售之星还是让给你吧,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其实挺不甘心,努力了一年,明明距离第一只剩下一点点距离,他不是为了战胜谁,只是单纯地想把事情做好而已。

“就这样放弃可不是你的风格啊苏哥。”叶修故意学着蔓蔓的腔调。

苏沐秋瞪过去,他在蔓蔓面前是要树立榜样,在叶修面前又不用,学人家实习生刺激他有意思吗?

“考虑过换个谈判对象吗?”叶修正经起来,给他出谋划策。

“当然考虑过,”苏沐秋确实已经为这事尽了最大的努力,“精英A那家伙跟楼下的小广告一样贴上就撕不掉了,我都不知道他怎么会变成这样,可能被魂穿了吧。啊,我真是遇人不淑!”

想想就觉得自己倒霉死了,苏沐秋简直想到楼下跑三圈缓解这种想杀人的感觉。

“没事,还有我呢。”叶修安慰道。

苏沐秋并没有觉得被安慰了,一想到今年叶修又是年度最佳,就更加纠结,连续三年都被叶修压着,不知道又要被嘲笑多久了。

想想就心塞!


83

周一一上班,苏沐秋就坐到分公司经理面前坦白。

分公司经理听完,打量他许久,才说:“你一个Beta怎么这么容易怀孕,是不是有什么秘方啊?”

“……”苏沐秋觉得经理的重点抓得不对,“我好像从来没有说过我不是Omega 吧?”

“原来你是Omega啊?”

经理惊讶,他嗓门儿又大,这话一出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看向苏沐秋,蔓蔓手里的咖啡掉到地上,她急急忙忙去洗手间拿拖把,周围的人都手忙脚乱地把电器的线移开,眼睛却还紧紧盯着经理那边。

苏沐秋都不敢回头看,他咬牙切齿地说:“您能小声点儿吗?”

“好的。”经理清了清嗓子,合作地放低音量:“所以你现在要回家生孩子了?还回来吗?”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回家生孩子了?”苏沐秋无力,“就是怕以后精力不够,先交代一下。”

“不错,现在知道要先交代一下了。”经理欣慰地点点头。

“说得好像我之前很任性一样,我哪次没交代啊?”苏沐秋吐槽。

“跟叶修区域竞赛,私自改宣传册,还有……”如果不是最后效果格外好,像叶修跟苏沐秋这种不听指挥的员工早就被开除了。

“经理我错了,我们继续来谈谈分工作的事吧。”

苏沐秋努力正题,把自己考虑了一晚上都分配方案跟经理讲了一遍,经理听完,提醒道:“你的方案不错,就是直营店给叶修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今年你可是差一点就能干掉他了,就算没有直营店,只有这部分不在他手上,你也是有竞争力的。”

确实如此,但苏沐秋并不是单纯从私人感情这方面考虑的:“只有叶修有过相关经验,大店和小店的管理还是有区别的,综合考虑他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作为区域主管,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利就无视底下员工的利益。


84

跟经理稍微理了一遍未来时间线,苏沐秋就回自己座位前整理自己的年假表,好定个合适的休假方案交给人事。

九点钟销售会议时经理在最后把苏沐秋的事情提了一句,其他同事都表示可以接受,只有叶修提出了异议:“租金的事我可以接下来,其他的还是你自己来吧,还在上班总不能一点事都不做吧?”

众人心思各异,纷纷闭紧嘴看戏。

然而苏沐秋什么反应都没有,其实叶修这算是在帮他,可之前都没跟他商量过,擅自做这种决定,苏沐秋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五味杂陈,感动最多。

“那先这样吧,你们俩一会儿自己商量。”

经理见大家都没说话,干脆地散会。


85

蔓蔓生气极了,会议结束之后一直气鼓鼓地瞪对面的叶修,而叶修完全没有在意这视线,倒是苏沐秋一直看他让他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喝咖啡吗?”叶修找了个借口,让苏沐秋跟他一起出去。

苏沐秋点点头说:“一起去吧。”


86

两人一走,办公室里瞬间活跃起来,经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许他们八卦。

妙妙对蔓蔓有些不满:“你干吗一直那样看叶哥?”

蔓蔓说:“他也太刻薄了吧!”

“苏沐秋自己怀孕了,又不是叶哥的错,叶哥自己已经够忙了。”显然妙妙是站在叶修这边的。

“作为同事不该帮忙吗,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蔓蔓不服气。

“你自己喜欢他总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欢他让着他吧?”妙妙也不高兴了,“干什么迁怒别人?”

“你还不是只帮着你喜欢的?”

“你!”

听着两个小姑娘争吵的魏琛只想叹气:还是太年轻,叶修这哪里是不想帮苏沐秋,分明就是在帮他啊!

看来“貌合神离”的安利一直买错了。


87

咖啡厅里气氛与办公室截然不同。

叶修给苏沐秋买了杯牛奶,自己点的咖啡,他抱着两个杯子走过来:“别看我了,再这么热烈地看着我就要承受不住了。”

“不能看吗?”苏沐秋问。

叶修无奈地看了他几秒,败下阵来:“可以看。”

“你怎么想的啊?”苏沐秋好奇。

“突发其想,就觉得公平竞争吧,”叶修说,“还有点私心,我也早就想去会会精英A了,所以你不用想太多。”

“我什么都没想。”苏沐秋特无辜。

“……”

“我……”苏沐秋犹豫了一下,然后看着温热牛奶上的小泡泡笑了起来,“叶修,我想结婚了。”

没必要说太多,也没必要解释,他们的意思对方都明白的。

怎么会这么幸运,遇上这样一个人?


88

喝杯咖啡喝了半个小时,苏沐秋先回的办公室。

他一回来,魏琛就转到他身边问:“怎么,你们俩掉咖啡机里了?”

“会不会说话啊你,我们下楼买的。”苏沐秋白了魏琛一眼。

“哟,还专门下楼买咖啡。”

“生活情趣。”

情趣,这是个很值得玩味的词,不过比起这个,还有更大的八卦等他去挖。

“我就说你那周是做了什么不可描述之事吧!”魏琛回想起来,“说起来,你什么时候结婚的居然没请我?”

“结婚啊,”苏沐秋想到在楼下的对话有点情不自禁,“还没有结呢。”

“卧槽,你笑得太恶心了。”魏琛装模作样捂住眼睛,不过很快就忘了要调笑他,惊讶的说:“未婚先孕,老苏,你为何总是如此的不羁?”

“我这是前卫。”苏沐秋说着,伸手,“老魏,我要结婚了,你的红包呢?”

“你的喜酒呢?”魏琛谴责,没给喜酒就想要红包,也是够了。

“你先给钱。上个月点的外卖还没把钱还我,谁知道你会不会白吃?”苏沐秋说。

魏琛拒绝:“要钱没有,要命你拿去吧!”



评论 ( 1 )
热度 ( 50 )

© 叶苏abo联萌 | Powered by LOFTER